你可以用一句话来介绍自己

赖羊羊与小灰狼 01

E01

 

 

小灰狼是一只很特殊的狼,因为狼族里的狼一般15岁的时候就可以分化成人了,16岁的时候就可以自由切换形态走动了,但是他都17岁了却还是没有一点要分化的征兆,族长说是因为他命定之人还没到,等到了那个人,他才能够成长。

 

可是什么时候才能渡劫呢?能够分化人形的狼大家都出去打猎了,小灰狼趴在洞穴门口委屈的看着天空,没有分化出人形的狼连名字都没办法给予,身边的小伙伴们一个个都有了自己的名字,就他还一直叫着小灰狼。

 

他睁着眼睛看着太阳从高空中慢慢落下,终于将狼族的家人们都盼回来了,他三步一小跑地跑到族长跟前,抬起亮晶晶地眼睛看着族长:“今天也抓了好多回来呀~”

 

族长一把将小灰狼抱起放在怀里:“是啊,今天也有用野果子和人类换了一点,所以这次应该可以很长时间都不用再出去了呢。”

 

“小灰狼,别再和族长撒娇了,快下来帮我把这只羊拖到洞里去,我去抓住那只到处乱飞的鹅,他太不安分了!”小灰狼看李大辉吃力的样子,他立马从族长怀里跳了下来,用嘴叼住绳子拖着装着小羊的车,往洞穴的方向走去。

 

待小灰狼一路将羊仔拖到洞穴里放好之后,回过身才发现羊仔全程都没有在挣扎,只是睁着双大眼睛盯着他,毫无畏惧的意思。

 

“你不怕你被吃掉吗?”

 

等了半晌,羊仔也没有回答,只是眨巴着大眼睛盯着小灰狼。

 

啊....怕是比较小,还不会说话呢。这是小灰狼第一次接触活生生的,况且还是那么小的羊仔,小羊仔的鼻头粉粉的,眼睛大大的湿漉漉的,虽然全身都是白色的毛,但是立起的耳朵下面的毛确实黑色的,显得小羊仔精神了很多。

 

小灰狼犹豫了一下,抬起爪子想摸摸小羊仔的头,看到自己锋利的指甲之后又悻悻地收了回去。

 

狼族里的人都很宠小灰狼,但是自从身边的小伙伴一个个都能分化成人之后,就再也没人愿意和他一起奔跑在草原上玩耍了,或者陪他一起趴在洞穴里聊天,他觉得很寂寞。

 

“我把你带回去,我们以后做好朋友好不好?”小羊仔听不懂小灰狼的话,只是歪着头乖巧的看着他。

 

不回答就当做是默认了啊,小灰狼又叼起绳子哼哧哼哧地将笼子往自己的洞穴里拖去。

 

等真的拖回家之后,小灰狼才开始想要是族里发现少了一只羊会怎么办这种问题。

 

和族长说:不知道什么时候小羊仔顶了锁自己跑了?不行啊,这么小的羊哪里会顶锁呢...算了,还是和族长说实话吧,顶多受罚就是了。

 

他亲了亲小羊仔的眼睛:“等等我,我马上就回来哦!”

 

一路忐忑不安的来到族长的家门口,他有点害怕的在门口踌躇着不敢进去,一直狼想和小羊仔做朋友,这实在是太荒谬的事情了,更何况小羊仔还是族长他们辛辛苦苦抓回来的,族长听了我的请求肯定会生气的,小灰狼郁闷地抱住脑袋蹲在门口,这下他真不知道是害怕小羊仔成为盘中餐还是最尊敬的族长生气了....

 

“傻瓜,不进来蹲在门口干什么,会着凉的。”朴志训其实一早就听到小灰狼的脚步声了,本想逗逗他,没想到他真的在门口蹲了这么久。

 

一把将小狼抱起,他柔声问:“这么晚了,来找我有什么事情吗?”

 

朴志训的怀里很温暖,小灰狼这才觉得有点冷,他往朴志训怀里缩了缩,想到族长这么温柔的关心他,他却还想着骗族长小羊仔丢了,他就觉得自己坏透了。

 

“族长,我、我把今天李大辉抓的小羊仔给带走了....”

 

“为什么?你想吃了他?”

 

“不、不是的!”小灰狼猛地扎起头,大大的眼睛落入朴志训的眼,他急忙辩解道:“我只是想和他做朋友!”

 

朴志训还是那副笑得温柔的模样,没什么神情变动,他摸摸小灰狼的头,笑道:“逗你的,你呢想和小羊仔做朋友,可以。但因为羊仔是大辉抓的,所以你要现经过他同意,而且你私自牵走了小羊仔,我要罚你三天不许吃饭!”

 

呜呜呜.....三天没肉吃真的太痛苦了,不过这样就可以把小羊仔留下了!真好!小灰狼开心地舔了舔朴志训地脸,这是他独特的撒娇方式,然后蹦跶地跳走找李大辉去了。

 

李大辉自然是好说话的,两人从小在族里就是出了名的关系好,不过在知道小灰狼居然想和食物做小伙伴之后,还是没忍住自己的几个白眼。

 

无视李大辉的白眼,小灰狼现在一心只在家中的小羊仔身上,李大辉一点头之后他立马撒腿就往家里跑,气的李大辉直骂你个小白眼狼!

 

一路没停的跑到家,小灰狼拨开做掩饰的草堆,发现小羊仔早已睡着,他这才安心满足的舔舔小羊仔的耳朵,趴在他的旁边一起睡下。



TBC.
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8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orah | Powered by LOFTER